[八寶貓貓奴日誌]DIY自己幫貓咪做牙刷

在寵物店和寶雅看來看去還是覺得

那些賣貴貴的牙刷就是用毛巾布做的不是嗎?

那我為何不要嘗試

自己幫貓咪做牙刷?

貓咪是肉食性動物,口腔衛生很重要

長期沒刷牙的結果就是牙痛、牙周病牙結石、口臭口腔不適引響食慾

(無痛無麻醉剔除牙結石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和影片)

https://sirenwu.blogspot.com/2020/03/blog-post.html


然而剔除牙結石半年後,若還是沒有讓貓咪養成刷牙的習慣,

牙結石又會再回來找你!

陰魂不散欸

所以我決定用一塊49元的毛巾,DIY製做很多個毛巾牙刷,這樣我有足夠的時間晾乾它們,

讓妹妹每天養成睡前刷牙的習慣,而且要每次刷完就立刻清洗牙刷,白天一定要拿去曬太陽


有YouTuber教人用『紗布』,自己覺得紗布還是拋棄式的不環保,
也要一直買,不如自己做貓咪毛巾布牙刷🦷😁
還能夠幫寶貝繡上名字



使用兩天的心得:

一開始我盡量不要『真』的幫他刷牙,反而是用手指

輕輕的按摩她的牙齦,再緩緩的去清潔牙面,

多試幾次,要多換幾個角度,以免牙刷都是在同一處刷

那就是髒髒的反覆刷沒有意義,我還有搭配獅王牙膏

但是之前因為用牙刷加獅王牙膏幫他刷牙,

她已經記得那個味道了,奉勸還沒有開始刷的主子們,

可以先用毛巾刷,

目前持續努力中,有新資訊在update分享給各位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八寶貓貓奴日誌] 日本黑科技 老貓牙結石救星 免麻醉 免洗牙 免超音波 只要試試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