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甜點時光] 初見 · 法式甜點工作室 patisserie 只接受預訂的私房手作甜點 竹南頭份美食


姊姊和他的伴侶都曾經待過巴黎,他總是告訴我,法國的甜點有多好吃

小巧,精緻,不甜

自己親自去一趟巴黎十天後,品嚐了道地的法式甜點,
一回到紐約,吃到美式甜點和義大利家廚自製的甜點都覺得,
天啊!快給我一杯茶,一杯水也好
真是太甜了,都只能吃一小口是極限
不然我覺得我已經吃了一個月的糖份量


甜點就是值得貴一點,品質精緻一點,但份量少一點,

讓人還想要多吃一口,卻已經沒有了



我曾經是一個『糖』上癮的重症患者,自從開始努力控制飲食與生活習慣後,
我接觸甜食的時間就比以往少了,
書上清楚地寫著,除了果糖以外,所有的糖都會令人上癮
尤其是對砂糖很敏感,既然自訂吃甜食的扣打變少,
那就要每口糖都吃得好

年初的時候,我姊跟我說ㄟ 家裡附近有一間新的私人甜點工作室,
聽說老闆是去Le Cordon Bleu (巴黎藍帶廚藝學校) 進修的,
看到粉絲頁的蛋糕照片,我們已經口水流半邊
不過記得手做甜點一定要提前訂購唷!

剛好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,我們國小的舞蹈老師來家裡玩
好東西要與好老師分享
當天晚上我們與初見 初~次~相~見~



這是精美的外包裝盒

用深藍色緞帶緊繫著,裡面裝著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們,嘿嘿嘿
法式甜點 開箱囉~



草莓戚風 單片售

大大的草莓,扎實的cream cheese
好好吃啊!

我本人是不是奶油的,跟義大利家族相處快四年,
偶爾要去廚房一起做甜點,他們歐洲人的甜點是沒有再用
台式的鮮奶油的(也就是我本人最怕的那種口感),
取而代之的是Ricotta cheese

Ricotta 或是 cream cheese 我都可以

所以一口咬下時,一點也沒有油膩的感覺
蛋糕很扎實thick

草莓也是精心挑選過的,色澤和口感以及新鮮度都很好
第一次買,沒有踩到地雷,
又離自己家不遠,覺得很慶幸

以後都有甜點好吃了,撒花

草莓戚風 單片 $140


情人節回購 黑森林巧克力蛋糕

初見|6吋黑森林蛋糕

情人節前夕看到我初見的粉絲頁面po情人節文章,
就慫恿我姊去買初見 哈哈哈哈
這一次我們換了另一個口味

我之所以沒有很清晰地拍每一次的照片,

是因為初見官方粉絲頁面已經有很清楚的甜點照片,而且我們都會切得超醜
所以我還是放原圖就好,以免破壞點心師傅用靈魂精心製作的美感,

再加上我們真的一鬆開緞帶就受不了,只想要立刻吃

配上屋咖人的咖啡
我姊是十足的咖啡控,我是茶控
每次回美國行李箱都塞滿台灣茶包,誇張到還把我的塑料皮衣刮破

回到正題,黑森林跟草莓戚風的口感吃起來完全不同喔!
上面有比利時的巧克力,大家搶著吃那脆而不甜的黑巧克力片

蛋糕體比較像是慕絲蛋糕的口感,很濕軟綿密
很好吃

我個人比較偏愛草莓戚風

6吋黑森林蛋糕 $680 





老爸生日第三次回購

6寸 草莓戚風

這一次是爸爸的生日 我買了一個蛋糕,
我其實前一兩天才跟初見訂購,因為我們在想要訂購pizza還是蛋糕,因為我爸爸比較不大吃甜點

但是還是決定要給爸爸第一個初見生日蛋糕





被我們解體後實在很不適合拍照
但是為了讓你看到扎實的內餡
我還是拍了蛋糕側面圖




萬萬沒想到這不是我爸的第一個初見蛋糕


因為他昨天已經吃過一個啦!


6寸 草莓戚風蛋糕 $790

栗子紅茶蛋糕

因為我們之前跟我爸分享初見,
結果他也分享給他的同事,
然後他的同事就在他生日的前一天買了一個初見蛋糕給他

所以這個生日我爸有兩個初見蛋糕幫他慶生

幸好我買的不是栗子紅茶蛋糕,

不過下次,我也想要吃吃看這個口味,

我爸說不錯吃!



法式甜點推薦就分享這邊,
想看高清可以點下方影片

以上推薦給大家,竹南頭份的朋友們,難得有口福


痞客邦

[甜點時光] 初見 · 法式甜點工作室 patisserie 

只接受預訂的私房手作甜點 竹南頭份美食


見 · 法式甜點工作室
facebook.com/firstsightpatisserie

║訂購方式║
☑直接私訊粉專
☑➕line訂購:@rli8045e

║貼心提醒║
▷ 6、8吋甜點皆可預訂呦
▷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刀叉盤及蠟燭
▷工作室暫無對外開放

║初見Pâtisserie║
🔍IG:@firstsight_patisserie
📍苗栗縣竹南鎮大埔130之9號

#初見法式甜點 #頭份甜點 #甜點工作室 #苗栗甜點 #竹南甜點 #生日蛋糕 #戚風蛋糕 
#檸檬塔 #黑森林蛋糕 #下午茶 #檸檬塔 #草莓蛋糕 #草莓塔 #栗子蛋糕 #紅玉香緹 
#奶餡 #蛋白霜 #卡士達 #法式甜點推薦 #cake #tart #afteroontea #patisserie 
#birthdaycake #blackforest #strawberry #chestnut #cream #firstsight 
#lemontart


留言

  1. 看起來太美味了 太晚知道 不然青的蛋糕我就不吃糖村難吃蛋糕了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八寶貓貓奴日誌] 日本黑科技 老貓牙結石救星 免麻醉 免洗牙 免超音波 只要試試它

[八寶貓貓奴日誌]DIY自己幫貓咪做牙刷